English

大学生炒股炒出新意

2000-06-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曹东)前一段时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完全按照市场的模式,搞了一个模拟的股市,使得很多学生纷纷走进模拟股市,一展在股市上的身手。最近,一位家境不错的大学生朋友告诉记者,她和一些同学现在都在炒股,这使记者很是惊讶,这使记者有了疑问,记者采访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教授和在炒股的大学生们。

现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家在北京的齐蔚告诉记者,他现在是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功课不是很紧张,他身边有一些同学在课余时间炒股。他之所以炒股,一方面是他所学的专业是国际贸易,进入股市炒股完全是为了锻炼自己和给自己一个实践的机会,因为在学习中经常会涉及到金融、证券等问题,平时书本所学的理论太多,理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所以去股市进行实际的操作。从另一个方面讲,现在炒股可以算做是一种风险投资或是一种谋生的方式之一,像很多在校大学生考车本、拿等级证书一样,现在炒股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赚钱,只是在股市上去实际锻炼一下,同时也为以后工作时炒股积累一些经验。已有一年股龄并在股市小有赢利的符肇昕同学说,当初跟父母说要炒股,是经过了父母对他对股市的了解分析、及相关知识的考察后,才得到家里的金钱支援的。他平时在学校里是通过报纸、电视以及一些媒体对股市进行了解的,并经常和一些炒股票的同学一起讨论股票的行情,自己不经常去股市,主要是通过电话委托来做股票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院长林桂军博士在谈到学生炒股的问题时说,我们一些学经贸专业的学生,学了很多年不知市场是如何运作,现在的股市使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来了解市场,这样可以增加学生的感性知识。在近期,学校将开展一项网上炒股竞赛,由一网站为学校提供10万块钱,给一个学金融专业的和一个非金融专业两个小组,让他们通过网络在股市上炒股,锻炼学生的实际炒股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